冬季恋曲


  • 小短文 一发完结



  • 不上升真人



  • 全文5000+





00.



梦想的起点是你 生命的焦点是你


在这乱世中 你是我唯一的主心骨


愿用我温暖的怀抱 抚平你的伤疤


跨越沉沦的世界 拥抱最完整的你






01.



我想要带你去所有的地方 把全部幸福都藏在你身上 我想你能就这样靠在我身旁 看着那太阳东起西落又天亮




南方的冬天没有大雪的侵蚀,比北方多了一丝温暖,但狂风肆虐,每天都在更新的最低温度也无一不诉说着这个季节的寒冷。



幸好昨夜平安夜的疯狂,还给这座山城带来了一丝余热。



路边咖啡店中传出柔和的圣诞歌曲,街道上相拥的情侣,似乎连口中呼出的白雾都显得格外温柔。





笔尖冰凉的金属质感刺激着丁程鑫的感觉神经,硬生生把他的思绪拉回课堂上。



化学老师正在专心致志地示范着实验步骤,一边还强调着这是重点、中考必考。



其实丁程鑫不大喜欢冬天这个季节,总是隔着一层层厚重的衣裳去接触世界,打球也都变得不方便了,就连舞蹈动作都比平常多吃了一份力。



可偏偏一切都在敖子逸出现后改变了。



他喜欢在6点多天还没亮的时候恶作剧般把冰凉的手放进他的带有体温的颈窝叫他起床,听着他用软糯糯的声音跟自己说“再睡一会”然后抱住小奶团子陪他赖床。



他喜欢在起晚的时候,和他踩着关门前的最后一分钟跑回学校,然后趁下课到食堂给他带新鲜出炉的早餐送到他们班门口。



他喜欢每天放学与他踩着夕阳的影子并肩走在黄昏的路上。



他喜欢陪他去吃热气腾腾的火锅,然后趁他不注意用油腻的嘴巴在他通红的脸颊上吧唧一口,悄悄摇着小狐狸尾巴等他不经大脑思考不示弱般的反攻。



他喜欢在他洗澡后把脸埋进他的带有体温的胸膛,直到他身上的沐浴露味道萦绕鼻腔也不愿放手。



他喜欢把还带有自己体温的围巾缠绕在他脖子上,用大衣包裹住他的身体,隔着布料把他圈在怀里。



他喜欢每次跨年陪他在嘉陵江畔看绚丽的烟花绽放在夜空,然后在倒计时开始的时候与他不约而同地许下永远在一起的心愿……



他喜欢有敖子逸的冬天。



四舍五入,



他喜欢冬天,



他更喜欢出生在冬天的敖子逸。



可是吧,每年这个时候丁程鑫一年一度的烦恼日就到了,每年都不知道该送什么生日礼物。



老套的,他不喜欢;有新意的,他想不出;



他想要最与众不同的,这可难倒丁程鑫了。





“你说,小孩子生日该送什么礼物啊?”



丁程鑫把世界大难题抛给了亲爱的同桌朱二娃。



“谁?敖子逸吗?不会吧!他今天生日你居然还没准备好礼物!”



朱二娃专心低头记笔记,只是用眼尾余光轻轻扫了眼他。



“感觉没什么新意,他说他要特别的。”



丁程鑫呼噜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这题超纲啊。



“我有个特别好的礼物,绝对全世界仅此一份!”



朱二娃故作深沉般正眼看着丁程鑫。



“什么?”



丁程鑫满腹狐疑,他可猜不透他这个损友能出个什么妙招。



讲台上镁条燃烧发出的耀眼白光刺激着丁程鑫的瞳孔,他只听到耳廓边传来朱二娃轻轻一句答复。



“把你自己打包送给他。”





02.




我想要带你去所有的地方 把所有美好都撒在你脸上 我想把你的世界都照亮 填满在你最灿烂美好的时光




12月末,阳光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昼短夜长。



时钟的时针才刚过6点,外面的天就已经完全暗下来了。



初三为了备战中考,比其他年级都多了一节课程,整个初中部只剩九年级还亮着灯了。



“得吧,你家小孩子又来接你放学了。”



朱二娃用手肘轻轻撞了下旁边的丁程鑫。



他应声往门外望去,走廊外隔在十几米才亮一盏灯,只能通过教室透出的光线看清外面,墙上来回踱步的小黑影子若隐若现。



他胡乱把作业往书包一塞,在老师离开教室的后一秒跑了出去。



“你们好慢哦!”



敖子逸倚在门边,走廊没有建筑物的遮挡,穿堂风显得格外凶猛,冻得他鼻子都通红了。



“没办法,老师拖堂。”



丁程鑫熟练地牵过他的手放入自己外套口袋里。



冰凉得让他皱了下眉头,看来以后都不能让他在外面等了。



“你疯啦!这是学校!”



身边还有陆陆续续经过的老师和同学,敖子逸想把手抽回来反被握得更紧。



“不会有人看到的啦!”



大概也只有长大后才会明白,当初在校园里背着老师一起谈恋爱的那种刺激又紧张的心情是有多美好。



还好现在环境暗,不然丁程鑫身后那条得逞的“小红尾巴”就要被人发现啦。





刚好遇上下班高峰期,车水马龙,川流不息,99秒的红灯制止了他们前行的步伐。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敖子逸在暖和的口袋里捏了一把丁程鑫柔若无骨的手。



“有吗?”



丁程鑫扑忽着眼睛,一脸不知情的样子。



“你想想!比如,今天是什么节日?”



敖子逸绕到他面前,努力与他四目相对。



汽车的近光灯打在他们脸上,勾出他们的轮廓线条,也把敖子逸急迫等待答案的眼神照亮了几分。



“圣诞节啊,怎么了?你等着回家看圣诞老爷爷有没有骑着鹿车来给你挂在床头的袜子上送小礼物啊!”



他怎么可能会忘,早在一个月前就着手准备了,他便要装作不知道。



“我…等你个锤子啊!”



敖子逸挣开他们牵着的手,独自过了人行道。



“好啦,生日快乐嘛,我知道我家圣诞宝宝最好了,原谅我嘛!回去给你个惊喜好不好?”



丁程鑫的撒娇技能始终还是他的必杀技,只要他嘴巴一嘟,扯住你的手臂来回轻轻摇晃,还用着无辜的眼神看着你,绝对霎时火气消掉一大半。



只是偏偏敖子逸依旧一脸不为所动的样子,连步伐都加快了速度。



“生气了?”



“没有!”



“在线提问怎么才能哄人开心?”



“你夸我吧!你夸我就开心了!”



敖子逸终于停了下来,一脸得逞的样子与丁程鑫四目相对。



丁程鑫从头到尾打量了他一番。



“你衣服真好看!”



“不算不算!你夸的是衣服又不是我!”



“你的衣服不也是你的嘛!”



他们俩在街边跟两个幼儿园小朋友一样为琐碎的小事吵架,丝毫不顾路过的行人透了的异样的眼光。



江边的晚风拂过水面激起一波涟漪,璀璨的夜景倒映在水中,呼啸的寒风毫不温柔的吹乱了他们的发丝。



对岸的LED屏不停在变换着画面,绚丽的灯光跨越嘉陵江柔和的打在脸上。



3,2,1!



丁程鑫掐住换屏暗下来的那一刻,抓着他的衣领带入自己怀中,不偏不倚亲在他冰凉的薄唇上。



昏暗的环境下,只剩对方的眼睛还在闪烁着光芒,他眼中的世界,胜过一切美丽的风景。



“开心了吧?”



“切,什么嘛!”



他把一张小卡片放进敖子逸的手心,重新牵起他另一只手。



“什么?小情书吗?”



敖子逸单手翻开小卡片。



Merry Christmas!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敖子逸用不知道该说什么的眼神看着他,最终叹了口气默默翻了个白眼。



进步个毛线啊!





03.




难免粗心 时而大意 难过开心 你都参与 笑到抽筋 哭到决堤 和你一起 想去东京 飞到巴黎 那些事情 全因为你




窗外高楼林立璀璨霓虹,屋内却杂乱无章。



“诶,贺,H是不贴反了啊?”



“你在逗我吧!H上下前后不是都一样吗?”



“玺达过来搭把手!把彩带挂上去!”



“小马哥!蜡烛怎么不见了?”



“刚刚不是还在蛋糕旁边吗!”



早在一个月前他们就暗自计划了一个“圣诞惊喜大放送”,这么算起来他们也快回到家了。



“快快快,可以了吗,要熄灯咯!”



“OK”



屋外传来微弱的门卡开门声音。



“嘘!”



“怎么这么黑?他们都不在家吗?”



敖子逸刚想伸手去开灯,不远处却突然亮起了一道摇晃的暖黄色光影。



“Happy Birthday To You …”



还是熟悉的旋律,丁程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自己身边,和马嘉祺托着小蛋糕走到他面前。



敖子逸借着烛光看清了屋内精心布置的一切,他其实早就有心理准备了,可是看到兄弟们都在一起为自己庆生,说不感动全是假的,眼底都泛起了泪花。



“小逸哥快许愿呀!”



刘耀文把小皇冠带着敖子逸头上,他都窥视这个蛋糕好久了,放学回来就吃了点零食垫了垫肚子就开始忙活了。



“好!”



敖子逸双手合十,在烛光面前轻轻闭上眼睛许下一个愿望,后把蜡烛吹灭了。



“生日快乐!”



屋子里的灯光重新亮起,突然的光线变化让他们都眯上眼睛适应了一会。



小喇叭跟彩带声同时响起,喷雪霜铺天盖地袭来。



敖子逸用手指悄悄蹭了一小块蛋糕就往丁程鑫脸上抹。



“敖子逸你胆肥了是吧!”



丁程鑫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他抹了一脸奶油了。



“不可以反抗!我今天是寿星,命令你不能这样对我!”



敖子逸在后退的同时还不忘多蹭一块蛋糕,份量比上一次还要大。



丁程鑫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往怀里带,让他把蛋糕蹭在他自己鼻尖上。



敖小黛玉怎么可能敌得过怪力少年呢。



“你是不把你哥放眼里了吧?”



丁程鑫紧紧抱住怀里的人儿,手还在他腰上挠了几下。



“哥哥哥,我错了我错了!”



敖子逸最受不了痒了,此刻也举手投降了。



他见情势不利想要换个攻击目标却被他禁锢住了。



“罚你把我脸上的奶油擦干净!”



丁程鑫嘴角上扬,眼底都是遮盖不住笑意,像是在等待猎物自投罗网。



“好好好好好!”



敖子逸示势用手去擦拭,却再一次被他抓住手腕。



“可是呢,不可以用手,只能用嘴。”



小狐狸的本质还是被保存得好好的,聪明,睿智,狡猾。



敖子逸回头看看一群同样身陷蛋糕大战自身难保的人儿,还有另一边自顾不暇在忙碌地布置着圣诞树的人儿,微微踮脚快速舔掉他嘴角的奶油转身加入布置圣诞树的行列。





“我觉得你带这个会很好看诶!”



敖子逸拿起桌上的蝴蝶结头饰递到丁程鑫面前,就差亲自给他带上了。



“你要觉得好看你怎么不带!”



丁程鑫夺过他手中的蝴蝶结想往敖子逸头上带,惹得他连连后退。



“算了吧!还是妙妙姐带好看!”



敖子逸又把树上的星星小彩灯取下挂在丁程鑫身上。



嗯,星星要配鑫鑫。



不过当然还是他的鑫鑫最好看了。





04.



我想和你 赏最美的风景 看最长的电影 听动人的旋律 是因为你 喔 我 会陪你到下个世纪



“sin60° · cos30° ……”



14、5岁正是最能闹腾的时候,好不容易收拾完残局,可算是想起书包里还未动过的作业了。



浴室里哗哗的流水声一直扰乱着丁程鑫的思维,题目都读了好几遍也没有思路。



到底要不要送了……



“为什么洗了这么多遍还有蛋糕味?”



水声慢慢减弱,敖子逸顶着湿漉漉的头发走出浴室。



“还不是你引起的蛋糕大战,满身奶油。”



丁程鑫见他也不擦干头发就往床上躺,拿起吹风机坐到他身边。



“起来,我给你吹下,会感冒的。”



丁程鑫把他从床上拽起,插上电源坐在他身后给他用暖风一点点吹着头发。



指间穿过他柔顺的发丝,呼呼的风声成了他们之间唯一的声音。



其实他不喜欢用吹风机,因为会使发质损伤,但用毛巾擦拭即耗时还费力,所以最终也只能选择吹风机。



“丁程鑫,你不会真的送张纸片儿给我当生日礼物吧?”



敖子逸突然想起床头静静躺着的纸片儿。



“你不是要特别的吗?”



丁程鑫戏谑般调侃他。



“你好敷衍哦!这样以后会找不到女朋友的!”



敖子逸仰过头与他对视了一眼。



吹风机运作的声音戛然而止,突然安静下来的环境明显有些不大适应。



“有你这个男朋友还不够吗!”



丁程鑫从背后环抱住敖子逸的腰,用下巴抵在他肩膀上,在他耳边说道。



“谁…谁稀罕呢!”



“好啦!闭上眼睛,我把礼物给你!”



丁程鑫看向时钟,还有一个多小时25号就要过去了,应该还不算很晚吧。



敖子逸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闭上了眼睛,反正他一向信任丁程鑫。



“把双手拿出来。”



敖子逸虽然闭上眼睛看不见丁程鑫的动作,但他听见了丁程鑫翻箱倒柜的声音,一帧帧画面在脑海里自动构成。



“诶,你不会不记得放哪了吧?”



敖子逸手都快举累了,不由得质疑了一把他感人的三秒记忆。



“可以啦!睁眼吧!”



敖子逸的掌心感受到了柔软布料的质感。



他慢慢睁开眼睛,丁程鑫把套着小袜子的双手放在他手心上,他真的把自己送给了他。



“请敖先生签收一下您的圣诞礼物!”



丁程鑫眨巴着眼睛望着他。



暖黄的灯光让房间里的气氛多了一份暧昧,把敖子逸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折射出一丝光芒。



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敖子逸稍稍踮起脚尖抱住身前这个瘦弱的身躯,他承认,这个礼物真的很特别,全世界独一无二,是敖子逸专属。



“我希望,16岁生日丁程鑫也会陪我过!”



他略带沙哑的嗓音在丁程鑫耳边响起,冰冷的泪水无声滴落在他的颈窝。



“傻子,你的60岁生日我也会陪你过的。”



丁程鑫紧紧回抱住他这个傻得可爱的小孩子,在他发丝上烙下一个吻。



Merry Christmas!



他可以不要圣诞老爷爷在他床头送什么精美的小礼物,只要枕边人是丁程鑫,足矣。




05.



我在 你的身边安静的等待 直到 我们都两鬓斑白 时间 过得太慢却又太快 我出现在 你每个未来



冬季重庆好不容易迎来了个艳阳天,久违的阳光透过厚重的窗帘洒落在地面上,刺人的冷风也削弱了几分,连空气中都多了一份暖和。



寒冷难熬的十二月总算过去了,2018年的第一天还可谓是称得上美好。



他们比同龄人多了一份职业,自然也没有那么多休息时间了。



例如丁程鑫,就连元旦都在赶行程,今天一大早又要离开重庆了。



敖子逸坐着落地窗边,任由阳光照射在自己身上,发丝被阳光染成了棕色,头顶都有些发烫了。



那张已经被翻出痕迹的小卡片静静躺在他身边。



嘴上说着嫌弃,其实心里也还是不舍得把它扔掉。



炙热的阳光下,小卡片的秘密在一点点地浮出水面,密密麻麻的几个小字开始露出印迹。



敖子逸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凑近一看确实是有几行字,但颜色太浅,让人看不清上面的内容。




“刘耀文!你站住!”



客厅里陈玺达又在追着刘耀文满屋子跑了。



对于他俩的日常他们都习惯了,互怼日常,跟长不大似的,怎么知道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原因。



敖子逸只是想出来找找看有没有能显色的工具而已,却被刘耀文扯住成了挡箭牌隔在两人之间。



“你们俩干嘛啊?”



敖子逸快被他们俩晃晕了,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了。



“幺儿长大了,翅膀硬了,敢对他哥下手了!三爷,他趁我睡着的时候在我脸上画了只小猪佩奇!”



敖子逸见陈玺达委屈的样子一下没忍住笑了出来。



“现在擦掉不就好了吗!”



果然小学生坑哥的技能不是盖的。



“哪有擦掉!”



敖子逸以为自己眼瞎了,捧着他的脸来回看了好几遍也没见着有佩奇的半点影子。



陈玺达见敖子逸一脸迷惑,从兜里掏出一盏光线不是很亮的小紫外线灯往右脸上照,果然,一只歪歪扭扭的小猪佩奇赫然显现了真面目。



“干得漂亮!”



他们小学的时候也爱玩这种隐形笔,只有在紫光照射下才会显色,他还试过在丁程鑫作业本上完成了一副抽象派超级绘画作品。


本来以为他不会那么快发现的,结果后来强光一照就出现痕迹了,气得丁程鑫打又不是骂又不是,最终只是被没收了笔。



对了,隐形笔?



“陈玺达借你灯用下。”



敖子逸夺过陈玺达手中的灯跑回房间。




“小逸哥要干嘛?”



刘耀文一脸懵逼看着敖子逸的举动。



“你先管好自己吧!”



陈玺达一把揪住刘耀文的衣领。



“刘耀文你今天不给我处理干净我跟你没完!”




隐形笔… 小卡片…



敖子逸翻出前几天丁程鑫送他的小卡片,那紫外线灯在上面照了一圈。



果不其然,在小卡片背面用隐形笔写上了几行字。



我超级喜欢你啊,

是真的真的很喜欢,

虽然听起来有些敷衍,

但全世界我最最偏袒你。




06.



那年你我才十四 才刚学会愤世 说话还不懂矜持 不带粉饰 做如今不敢做的事 也无谓像个勇士



丁程鑫,


你可不可以等等我,


我很快就长大了,


到时候就换我保护你,


你走慢点吧,


我会努力赶上你的。




07.



我愿用余生与你演奏这首幸福三部曲



爱是我们最动听的旋律



你就是我最浪漫的冬日恋曲







我爱你…






END.




①我也不知道育才的制度怎么样 所以我是按照我们学校的制度写的




To:我最爱滴圣诞bb


森日大快乐哈!


我希望 你的15岁要比14岁更加快乐!


我希望 你遇到的都是与你这般善良有趣的人!


我希望 你能一直好运 不好的事通通都要远离你!


我希望 你希望的一切都能顺利实现!


是的 我说一切!


你要大口大口的吃饭 快快长大!


祝福大概都有些不约而同 但心意却是最最真挚的 我是真滴真滴希望你能永远快乐!


我真滴超超超超超级喜欢你的!


评论(9)
热度(2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帷雾河 | Powered by LOFTER